我不敢下苦工琢磨自己,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便又不肯甘心于瓦砾为伍。

北京冬日三十题(双日)05

题来自:醉世独饮


献给我最爱的你们俩


21.大觉寺的正月还愿


       李晓的爸爸年前做了手术,李晓妈妈拜托李晓来大觉寺拜拜佛许个愿。李晓爸爸的手术很成功,春节就让李晓早回北京去还个愿。不如明年我也去许个愿?跟着李晓一起去的王昀心想,不如就许妹妹考上理想大学。然后急急的买来香准备今年就许愿。


22.西山晴雪


       终于又下雪了。下过雪后雾霾散尽,蓝的令人发指的晴空下,西山上覆满了雪,映着阳光或许是应该用熠熠生辉来形容。


23.后海上的冬泳人群


        还真是不怕冷啊。王昀裹着厚厚的棉衣和李晓在后海散步,当他看到一群冬泳的人时大发感慨。好像在比赛,两人就开始兴致勃勃看。李晓向王昀指出了几个游泳的女生,王昀向李晓指出了几个游泳的大爷。然后一起谴责对方身体不好连人家女生或是大爷都比不过。


24.地铁站出口的烤红薯/煮玉米


       买烤红薯或是煮玉米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暖手。地铁站出口王昀买了一块红薯后说。


25.傍晚5点多开始流动灯光的环路


        李晓站在办公室窗户前往下看。由于冬天天黑的早,傍晚五点钟又是下班高峰,所以映在李晓眼里的环路就是一连串亮着灯的车水马龙在缓慢流动。


评论
热度(1)

© 以卫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