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下苦工琢磨自己,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便又不肯甘心于瓦砾为伍。

北京冬日三十题(双日)04

题来自:醉世独饮


 

献给我最爱的你们俩


 

16.胡同口卖的水仙头


 

        妹妹拿着手机指着上面的一条微博说水仙不能放在卧室,两个弟弟开始咋咋呼呼闹闹腾腾抢着为哥哥搬那盆小小的水仙。王昀突然想起来自己和刘天路拉着李晓在胡同口买的那三盆水仙,不会干死吧,不放心着又给家在北京的刘天路打了个电话。


 

17.地坛的庙会


 

        王昀的妹妹说想去北京看庙会,两个弟弟也说姐姐和我们高中好不容易放假就带我们去吧。作为一个弟妹控,王昀拗不过他们同意了这个请求。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个神话,王昀连夜订票并且给刘天路张律还有也在北京的文语打电话求帮忙预定一系列行程。于是第二天晚上,四个人就出现在北京西站的月台上。


 

18.天坛的祭天大典


 

         地坛的庙会里居然没有糖葫芦!王昀对李晓在电话里喊道。李晓感叹了一下王昀对糖葫芦的莫名执念后安慰了几句前门大街上到处都有糖葫芦卖。然后王昀罕见的喋喋不休起来,说着天坛的祭天大典多么多么有趣,那个演员的高跷这个艺人的服饰。李晓正纳闷着出什么事刺激到他了,听见电话那头顺着电波传来一句你怎么没来。


 

19.月坛的腊梅


 

        天坛地坛日坛月坛,北京好像从不缺这种地方,王昀的妹妹刷着微博要求哥哥带她去月坛看梅花。王昀虽然觉得没什么意思但还是一起去了。到了就觉得腊梅确实很好看,花瓣簇起,攒着白而温润闪着光的雪,耀眼又不起眼的立在那里。下次拉他们也来看看,王昀想。


 

20.法门寺的除夕钟声


 

        王昀的妹妹在车站和王昀说明年我们不要在家过年了,一起去法门寺听除夕钟声吧。王昀自然是满口答应下。手忙脚乱送他们上车,自己留在北京就不回去了,再次嘱咐了他们几句后不出意外的被弟弟吐槽婆婆妈妈,看着火车开动又想起来自己给他们买了一包驴打滚儿忘了给。王昀一边叹气一边往回走,听见身后有人用熟悉的声音卖萌,“法门寺什么的到时候也带我去吧王昀。”“李晓你今年怎么这么早回北京!”


评论
热度(2)

© 以卫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