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下苦工琢磨自己,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便又不肯甘心于瓦砾为伍。

【万能管家】老炸六十大寿 不知道什么题目好(1)

【高亮】不是APH相关!

预祝炸叔生日快乐!明天可能还有一发,不要抱太大期望啊。

Jeeves第一人称视角


1

圣诞节将近,原本应该是聚餐和狂欢的好时候,所有上流社会的年轻一代,都可以找到像平日里无事忙俱乐部的先生们一样尽情享乐的理由了。然而不幸的是,WOOSTER先生今年缺席了无事忙俱乐部为庆祝圣诞节举办的所有活动,甚至不能出远门去探望几个姨妈。

原因很简单,他至今卧病在床。

WOOSTER先生先是在上个月不小心掉进了湖里,紧接着是两周的卧床感冒。转进十二月之后又因为躲避FLORENCE小姐和我外出旅行,可谁能想到半路开始飘飞的毛毛细雨,在距离目的地还有十分钟车程时突然转成暴雨,我们不得不在目的地临时暂住进一家小旅馆,免得WOOSTER先生因为淋雨感冒复发。雨停后WOOSTER先生又不慎在后院里摔倒,摔伤了右臂,整个旅行计划都泡汤了。

尽管我知道WOOSTER先生平时有些冒失,近两个月发生的一连串事件确实太背运气了。我自认为在男仆这个行业里,我是数一数二的,但连雇主的健康安全都照料不好——我必须承认,非常打击我。于是我一边照看炉子上的圣诞节菜肴,一边回忆起这一串倒霉事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2

十一月份的英国非常冷,寒风瑟瑟。我早上买菜回家后,都要在厨房里忙好一阵才能暖和过来,甚至到了九点钟去叫醒WOOSTER先生时,都会担心打开他的房门会不会把我带回来的刺骨寒气引入他的房间。

可能也是因为相同的理由,WOOSTER先生尽可能地减少了外出用餐的次数。那一天,他很反常的提议一起去湖上划船。我当时听了并没有惊讶,像这样突发奇想又不合寻常的点子,我在WOOSTER先生身上常见,所以我只是说:“恐怕今天天气不适合,先生。”

“是吗?你知道吗JEEVES,这种天气最适合划船了,风力会减少很大一部分划船的人力的。”WOOSTER先生反倒兴致勃勃,一如既往的坚持他的主张。

“我第一次听说,先生。”

“我说,那么今天就是实践的好机会!JEEVES,帮我把在美国买的皮大衣拿来。”WOOSTER先生敲开一颗水煮蛋。

“恐怕那不是划船时应该出现的打扮,如果您允许,我建议您尝试一下上次裁缝送来的新外套,先生。”我委婉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当然,WOOSTER先生会接受的,“而且那件皮大衣可能不在英国,先生。”

“什么叫不在英国,JEEVES?”

“我想,那是一件非常‘美国式’的外套,并不适合一位绅士,先生。”我收了早餐盘,尽可能委婉的指出,“”

最终,在大约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出门了。WOOSTER先生按照我的建议,穿上了那件外套。我们散步去了附近提供游船的公园,我难以忘记游船租赁人诧异的目光,湖上连一艘船也没有,那些一起划船的情侣大概也被寒风吹跑了谈情说爱的兴致。

事实证明,寒风正盛的时候适合划船绝对是错误的结论,我想我的雇主WOOSTER先生又被骗了。大风与我们想前往的方向几乎垂直,水流也不想夏日晴天里那么平缓,船桨都快要成了摆设。WOOSTER先生懊恼的把船桨往船舱里一丢——船桨掉进湖里了。船桨掉的不算远,我只要伸长了手臂就能碰到,何况我手里还有一只多余的船桨当作工具。

WOOSTER先生的举动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然探出半个身子去够。正如我先前所说,WOOSTER先生就这样一头栽进了十一月份冰冷彻骨的湖水里。WOOSTER先生游泳技术一流,因此我并没有太着急,只是赶快伸出握在手里的那只船桨,希望他能够抓住它,并借此爬上船来。但他没有,“JEEVES,救命,我抽筋了!”

 

等我把他从湖里湿淋淋地拉上船,中间一路周折把他送回家后,WOOSTER先生已经冻得嘴唇发紫,浑身打颤了。我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但这并不起多大作用。到家之后WOOSTER先生随意将浸过水的外套丢在地板上,迷迷糊糊穿上睡衣钻进了被窝。我则是放了满缸的热水,然后去叫醒WOOSTER先生。

他睡得正香,身上盖了两床被子,嘴唇也已经恢复了红润。他的头发还很潮湿,打着卷儿年在他额头上。

“WOOSTER先生?”

“JEEVES,明天早上九点叫我起床。”他嘟囔着,翻过身去又睡着了。

3

我探头看了一眼锅里的菜,粘稠的汤汁正在冒泡。WOOSTER先生第二天的感冒似乎与我有直接关系,如果我坚持让他去泡热水澡,再吃一顿丰盛的晚餐,或许这本可以避免。不过WOOSTER先生那天的行为已经到了不合常理的地步。

他提出绑架一个小孩,或者把别人推到河里去,这我都能理解,因为他总是会告诉我一个明确的理由。而不告诉我理由的事情,他只会暗地里去做,不会拉上我。

我是在怀疑他吗?事实告诉我WOOSTER先生是不可能做出能骗过我的事情的,无论是过去,还是他落水之后即将发生的第二件倒霉事。


评论(3)
热度(39)

© 以卫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